MOCA - 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譯:當代藝術館)座落於洛杉磯市中心,在MOCA,會在不同的時段裡展示不同主題的藝術品,當我去參觀的時候,剛好有Matthew Monahan, Alexandra Grant的個人展,還有以Poetics of the Handmade為主題的展覽



 *MOCA門口的裝飾品?地標?



MOCA門口(庭院)有一座很大的....不知道該用啥名詞,反正是用一堆破銅爛鐵的東西拼湊出來的,一座類似雕像的東西,當我看到這一座時,不知道是該誇MOCA很會廢物利用咧,還是該說MOCA的眼光獨到,或許我不是Contemporary Peeson(當代人類),所以我不能感受Contemporary Art(當代藝術),哇哈哈~



*位於MOCA門口的噴水池



MOCA門口除了有剛剛那一座破銅爛鐵砌成的東西,還有一座看起來很優雅的噴水池,兩者相比之下,這座噴水池儼然遜色許多,畢竟那座破銅爛鐵是Contemporary Art,而噴水池早在好幾世紀前就已經存在了!

不過這個噴水池還蠻漂亮的,水柱按照一定的節奏韻律著,令人賞心悅目!



*MOCA大門前的DJ



MOCA大門前還有個DJ再撥放音樂,話說音樂也是一種藝術阿,進去沉悶得藝術館前先High一下感覺也不錯XD

這個DJ都是播放美國流行音樂,不過有點吵...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了!

我很想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些藝術品,不過由於館內嚴禁拍照,因此沒辦法給大家一覽究竟!



一走進展覽館,映入眼簾的即是Matthew Monahan的創作,一堆用木頭刻成的人像,抑或在大張大張的紙上肆虐出人體,最特別的是一張大紙,上面畫了一個人面,然後被揉成一團(我是說紙),看起來活像一個人頭,我親愛的姊姊說,難怪人家說藝術家要有一點神經,余心有戚戚焉,因為如果不跟我說那些是藝術品,我絕不會把那些東西當成藝術品!



然後是以Poetics of the Handmade為主題的展覽



說實話,看了那麼多作品,我渾然感覺不出那些在表達甚麼,例如一大片用塑膠做成的菜園,裡面擺滿了爛南瓜,發霉的花椰菜,或是掛滿兩排棒球棒,然後把那些棒球棒的頭割掉,說那是一座山,還有更誇張的,有一位很閒的人,真的很閒喔,他打算用2112張正方形餐巾紙把他書櫥的書畫出來,向世人炫耀他多麼有學問,但是由於餐巾紙不利於蠟筆作畫,因此他向紙廠訂做了餐巾紙形狀的紙,然後作畫,拼成一幅寬66張高32張的拼圖畫,各位讀者,你們不覺得這個人真的很閒嗎?



據說這些藝術家都是中南美洲的,我想有些一定很窮,因為必須淪落用棉花棒或牙籤作藝術品,有一些一定是暴發戶,因為我看到某藝術家用鈔票剪成裝飾品貼在牆上(還好是墨西哥幣)!



最後是Alexandra Grant的畫展,我也懶的評論了,因為在我眼中像是小學學童畫出來的東西,唯一特別的地方只有紙很大張,還有英文字母是顛倒的!



這趟MOCA之旅,我沒有甚麼感觸XD~

或許我沒有很多藝術細胞吧,畢竟,藝術這種東西是主觀的,說不定別人會有另一種感受呢!



*這是我參觀出來後才有的東西,一個是贊助商,一個是說明夜晚活動要開始ㄌ

*位於MOCA附近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i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