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三次去中國大陸,第一次去上海

在去之前聽到很多人說中國大陸很落後,生活消費比台灣低很多

由於之前兩次去都是在小學的時候,因此印象已經不是那麼深刻

在我印象中的大陸,就是人民幣和簡體字

因此我聽到人家說大陸怎樣怎樣,我也就建立起一些成見了

 

話說台灣人對待大陸人,至少我見到的,大部分都不是很友善

因次我當時有些擔心,因為我怕大陸人對待台灣人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尤其是我還看到新聞一天到晚播台商在大陸被殺死.....

 

記得二上的時候,我通識是修"中國大陸研究導論"

其實現在想想,這門課真是一點屁用也沒有!!

 

---------------------------------------------------------------------

我帶著兩個箱子,背著一個側背包在復興航空的櫃台前辦登機

因為一個小時候我即將搭飛機到上海了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華航

因為復興航空的機餐真是有夠難吃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機餐難吃

連我媽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還問我"你不是都覺得飛機慘很好吃嗎"

 

浦東機場,上海的第二個機場

但也是大多數人比較知道的機場

因為另外一個虹橋機場並沒有飛台灣

浦東機場真的很漂亮,比桃園機場正多了

尤其是開車出機場的高架橋

晚上看真是美呆了

橋上的燈光照亮了下面的海(or湖)水

 

過海關的時候,我看到只有兩個區

一個是"外國人"

另外一個是"中國公民(港.澳居民)"

我當下就囧在那裏

因為我不知道該走哪一條

我很怕我走外國人,結果海關說我不能走這一條

我也很怕走中國公民,因為我怕他也不讓我過,要我去排外國人

因為我不想重排,所以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

然後看到好幾個拿台胞證的去排外國人

那我就開心的跟著去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i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