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的VCR真是太酷了,把小范打造成搖滾救世主!!

跳下舞台跟水中VCR的結合這個橋段也太妙了!

演唱會真是HIGH到一個極致,整場演唱會幾乎沒有低潮,不管事HIGH歌還是抒情歌,大家都HIGH到爆

雖然說全程都很HIGH,但是總還是有高潮中的高潮!

第一個點就是小范頂著假髮出場大喊"我操你媽的台北!"啦

演唱會一開始小范頂著橘色大假髮畫煙熏妝,眼睛下面還畫了兩條,扮演成視覺系樂團的樣子,如果不是他開口唱歌,一開始還看不出來是他咧!
Don't Wanna是他演唱的第一首歌,一開始他喊了經典台詞,不過新聞上是寫"爽嗎台北",我也不清楚啦,因為我聽到的是"我操你媽的台北!"

第二個點就是小范唱你愛我嗎的時候,跟全部觀眾的大互動

小范:妳愛我嗎?  觀眾:愛!
小范:我可以這樣問妳嗎?  觀眾:可以!
小范:妳愛我嗎?  觀眾:愛!
小范:妳給我的溫柔是寂寞嗎?  觀眾:不是!
小范:妳愛我嗎?  觀眾:愛!
小范:妳心裡還有遺憾嗎?  觀眾:沒有!
小范:妳是真的愛我嗎? 觀眾:范逸臣我愛你!

第三個點就是張清芳上台前後

小范說,這是他第一次在台上演唱台語歌,然後工作人員就把衣架推出來,小范就在台上,站在衣架後面換裝
然後與張清芳合唱"無人熟識",之後張清芳又演唱了幾首歌,還問大家"有沒有人是順便來看我的呀"

第四個點就是小范的路邊尿尿照被放在演唱會的大螢幕上

小范說,人生本來就會有高潮和低潮,像我低潮的時候就會想唱一首歌...
然後這張照片就顯現出來了,全場開始鼓譟
小范說,這應該是他人生的高潮,因為他出兩張專輯的時候,第一次被蘋果日報用這麼大的版面PO
然後他就演唱"你把我灌醉",而且黃大煒也有去聽喔,鏡頭帶到他的時候,全場尖叫!!

第五個點就是小范和出道之前的團龍捲風的表演

除了演唱經典英文歌曲之外,他們還演唱了自己的創作"Rising Up"(歌名應該是這樣吧f...)

第六個點也就是整場最HIGH的部分,海角樂團出場!!

一開始出場的是馬念先,小應,民雄,然後小范騎著機車進場,民雄過去把他攔下來,說,"阿嘉,你怎麼又不戴安全帽,不過我現在已經被調去環保局了啦!",小范回他說"這是我的場子耶!"
然後,小販對著觀眾大喊"我們今天HIGH到天亮好不好",大家大喊"好!!!!"
小范舉起手,"10!",全部的觀眾跟著一起喊"9!","8!","7!","6!","5!","4!","3!","2!","1!!!!",然後無樂不做的音樂開始!!
然後馬念先演唱了"跆拳道",小應演唱了"轉吧七彩霓虹燈"
之後小范問"我們是不是少一個Keyboard手",民雄就說"後面有阿",小范"我想找女生,幼齒的!",然後全場觀眾開始大喊"大大!"
然後大大出場,彈了一小段鋼琴,然後唱"喔~喔~愛你愛到不怕死",不過她有點緊張,聲音斷斷續續的
之後夏宇童跟同恩就出場唱"愛你愛到死"
然後,"國境之南"是全場氣氛的頂點!!
全部的人跟小范一起合唱"國境之南","請原諒我的愛,訴說的太緩慢....",這個時候,小范說"我要感謝海角七號....尤其是魏德聖導演",然後小范就要魏導上台,魏導說了幾句話之後,就和小范一起把剩下的部份唱完
然後小范就說"賣酒的也有了,送信的也有了,彈琴的也有了,警察也有了,修機車的也有了,是不是還少了一個人",然後大家就狂喊"茂伯!!"
然後螢幕上就出現茂伯用月琴彈"野玫瑰"的前奏,不過他本人並沒有出現
然後小范就開始唱"野玫瑰","越看越覺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然後田中千繪出現了,他唱日文版,小范唱中文版,兩個人還看著對方互唱
之後小范跟海角每一個人擁抱,說謝謝他們,最後抱千繪的時候,鏡頭拉很近,就像是重現海角中"留下來 或者我跟你走"的場景一樣,全場大叫!!
當海角樂團全部下場了之後,小范演唱"情書",然後唱到一半忘詞,心虛的笑了一下跟觀眾說"忘詞了,我怎麼都記不起來"然後大家就開始唱,幫他繼續接

最後一個點就是不可免俗的安可橋段

小范在演唱情書之前說,這是最後一首歌
唱完之後大家當然就喊安可啦
然後小范又演唱了"彩虹"
唱完之後咧,還以為真的要結束了,因為樂手也介紹完啦,然後小范又開始講話,感覺就像是要結束了
所以大家就開始喊"Piano!!"
恩.真的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沒有聽到這首歌,這個演唱會就不完美
然後Piano的前奏響起,又是一陣尖叫,唱完之後,演唱會也就結束了

這場演唱會真是太棒了,不僅值回票價還翻倍賺咧,不知道會不會出DVD,不過就算看DVD還是比不唱臨場看的優阿(廢話...)

另外,推薦3F的座位,真的很清楚,如果2000以上的票真的買不下手,其實3F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小范真的很注意3F的人耶,他最常說的就是"樓上的朋友!!"

PS.馬如龍夫妻,張小燕,新聞局長史亞平(好像),都有去看小范的演唱會喔!!

現在有點小後悔沒買搖滾區,看前面那一群HIGH的我好羨慕阿~~~
出DVD的話我一定會衝去買,因為真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in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